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 王顺胜

2015-04-21 08:22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 王顺胜

  记者:各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的听众朋友和网友们,大家好,我们现在正在2015上海国际车展的展会现场,今天非常高兴地邀请到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王顺胜王总来作客我们的演播室,王总跟我们的网友们打个招呼。

  王顺胜:央广网的朋友们下午好。

  记者:王总好。我想问你一下,您主要是负责广汽乘用车海外业务的,想问您,广汽传祺在2014年初的时候颁布了有谋有动整体布局稳步发展重点突破这么一个海外战略方针,请您给我们解释一下具体的含义是什么?

  王顺胜:实际上我们2014年的1月份在迪拜对海外发布了有谋有动,整体布局,稳步发展,重点突破,这十六字的方针也说明了我们进入海外市场的整体想法,也是一个战略方针。有谋有动,说明我们进入市场要先谋划,前期要先做一些调研了解,然后再考虑是否进入,包括稳步发展我们希望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冒进。这个重点市场的突破是在一些重点国家,适合广汽传祺这样的产品的一些国家能够先进入。

  考虑到这样的一个战略想法,我们向海外传递一个信息,作为中国的自主品牌中高端产品,根据国家“走出去”的号召,围绕这样的想法我们进行了战略上的布局和考虑。

  记者:这几年我们都知道传祺推出新车的速度越来越快,我想知道广汽传祺目前是怎么样规划未来海外产品系列的?今年海外市场的产销目标是什么?

  王顺胜:从产品的角度来讲,这几年我们陆续推出了轿车、SUV、轿车等车型,我们研发的开始就考虑到整个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我们起步就是与世界同步的想法。对于海外的产品我们也会进行适应性的产品,这些产品不仅在中国销售,同时在海外地区,比如说话我们进入中东地区由于用车环境比较恶劣,温度很高,沙漠气候等等,这些原因都会考验产品的质量。

  所以我们经过一年多在中东地区的成功销售,也获得了中东消费者的认可,这对于我们后面进入中东国家的市场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在整个布局海外的产品线的时候,我们会考虑到因地制宜的方式,结合中国市场的需求,还要考虑海外市场,会有整体的安排。在未来的新车型上,我们也会同样按照这个国际的标准来打造。

  记者:海外市场的产销目标有什么明确的目标吗?

  王顺胜:刚才讲到稳步发展,前期不是说做多大的量,关键是要进一个国家要成功一个国家,要站得住脚,并且要在当地培育它成为一个品牌,这样才会有持续,所以我们今年的整体目标做到一万台,这样明年、后年逐步提高我们的市场份额,前期主要是渠道布局,把渠道布局布好,把工厂安排好,这样后面的持续发力就会有基础了。

  记者:好的,想问一下目前广汽在海外市场的渠道开拓情况大概是什么样的?

  王顺胜:目前我们已经进十个国家进行销售,并且建立了当地的4S店和网络,今年我们会新增九个国家,大概加在一起会将近二十个国家,会实现产品的销售。这是作为我们发展阶段的进入这些国家,包括到下一步的打算,我们还会进入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目前都有这样的计划。

  记者:长远来看的计划。我知道广汽传祺在今年年初作为唯一的一个中国品牌参展了北美的国际车展,而且也获得了雅虎财经颁发的创新未来大奖,可能有些网友对于这个大奖不是很熟悉,我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大奖对于我们广汽传祺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样的?

  王顺胜:这个意义是非常重大的,也是中国自主品牌,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唯一一家产品北美车展,同时也获得了北美的媒体高度的关注和认可。美国的消费者也体验了我们中国自主品牌中高端产品,感受了我们的产品完全可以能够达到美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所以说我觉得这个大奖也增强了我们进入北美的信心,所以我们预计在2017年要进军北美市场。现在我们正在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比如说前期的市场调研,包括经销商合作伙伴的选择,美国市场的法规、认证、准入的要求。因为这个市场是高度成熟的市场,是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要进入这个市场没有一点底气,是有很大压力的。

  记者:要做大量的工作。

  王顺胜:我们都在做前期的准备,把这些准备工作做充分了一次进入,这样才能确保成功,所以说作为这样的一个高端市场如何进军也是一个未来的战略考虑。

  记者:除了北美市场,我们还有俄罗斯这边的市场也很重视,您可以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目前在俄罗斯的市场情况吗?

  王顺胜:其实俄罗斯市场也是300万辆级的市场,离中国很近,加上俄罗斯跟中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也很多,然后两个国家现在高层互访也很频繁,政治关系比较好,实际上这是一个大的环境。

  但是从汽车消费市场来说,这几年俄罗斯也在不断增长,它也有像中国自主品牌,这样中高端产品的,也有市场的需求,所以中国有很多企业纷纷进入俄罗斯市场。但是我们现在考虑的就是俄罗斯市场作为我们的战略,我们要进入俄罗斯的市场,我们起步的时候就把中国最好的产品拿过去,中国销售的比如说GS5、GA6这些车型,我们会跟中国同步上市,拿过去。

  前期我们已经完成了进入俄罗斯的认证法规的允许,我们整个俄罗斯子公司的注册也会预计在今年7月份完成,所以我们会在今年下半年导入系列车型。下一步我们现在正在跟俄罗斯很多的汽车集团正在进行洽谈,我们要实现在俄罗斯的CKD的组装,把我们的高性能产品、优质的产品带给俄罗斯的消费者。

  记者:我们也希望广汽传祺进入俄罗斯市场这一步可以走得非常成功,说完了国外的这些,我们现在来说说国内的。目前我们国家有一个政策或者说有一个规划叫一带一路,您肯定很熟悉这块。想问一下,从您的角度或者说从广汽传祺来看的话,您认为这个一带一路会给我国的汽车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发展和机会?

  王顺胜:其实一带一路,这个总书记提出的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构想,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非常好的一个契机。在丝绸之路的经济带,不管是陆上丝绸之路还是海上丝绸之路,都跟我们的汽车出口都是息息相关的,所以说从中国到进入中亚,包括到东亚,进入欧洲,这个线路是非常清晰的,因为我们也围绕这些国家进行整车的批量出口,比如说中东,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位置,也是一个经济比较好的国家,东欧到欧洲。

  其实我们也希望能够响应国家走出去的战略,包括提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能够给我们的企业今后发展带来一些正面和积极的影响,包括金融的支持,服务的支持,政策的支持,我们作为自主品牌的车企,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所以我们会抓住这个机会,要结合国家的政策,能够把我们的自主品牌中高端的产品带向海外。

  记者:我们聊了这么多海外市场的事情,也希望广汽传祺海外的市场的路走得越来越好,越来越顺。各位网友,我们的访谈大概就到这里,请大家继续关注央广汽车2015上海车展的专题报道,也希望我们的广大网友们可以到我们广汽传祺的二号展台去参观,谢谢大家,谢谢。

编辑:魏仕杰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