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见证履职】甘肃代表团热议“有权不可任性”

2015-03-08 20:11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见证履职】甘肃代表团热议“有权不可任性”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记者 张磊)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今天(5日)上午在北京召开,在听取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 报告后,在甘全国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报告中总结的成绩令人振奋。而总理提到的“大道至简,有权不能任性”更是引发代表们热烈讨论。

“如果权力没有制约,没有人监督,不科学决策,不有所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的这种情况,任性的这种作为的话,确实是违反法律规定的, 没有依法行政,他就是一个不称职的领导。”吕惠嫱代表说。

“听了报告感觉很激动,总理实事求是的谈了过去的工作和今后的工作,农民工加大技能培训的这一块总理也在报告中提到了,我们感觉到很 亲切。”农民代表康仁说。

而报告中提到的一句“大道至简,有权不能任性”更是让代表们广为热议。全国人大代表冯杰说,政府有权不能任性这是前提,如果政府有权 任性了,这个社会怎么能有序运转?

全国人大代表王镇环说,“有权不能任性”的主要含义应该是:政府部门他掌握着关系到民生等等方面的权力,他不能仅从自身利益考虑,而 是应该从广大老百姓的利益来考虑。

而全国人大代表郭玉芬则表示,作为领导干部,如果权力没有制约,没有人监督,不科学决策,不有所作为,而是乱作为,不作为,任性作为 就是不称职。


编辑:魏仕杰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