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今日推荐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肇兴镇风光

2015-07-26 08:31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贵州7月26日消息(记者周强 陈屹 朝军 魏仕杰)肇兴镇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南部,距县城约70公里,总面积133平方公里,东毗水口镇,南邻龙额镇,西连从江县洛香镇(贵州省洛贯经济开发区),北接永从镇、双江镇、顺化乡。

全镇辖12个村,163个村民小组,50个自然寨,共5490户,总人口23400人(2010年),侗、苗、汉、水等民族聚居,其中侗族人口占95%。

肇兴民族风情浓郁,有吉尼斯世界之最——肇兴侗寨及鼓楼群,有全国唯一的侗族生态博物馆――堂安侗族生态博物馆、有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纪堂鼓楼,还有待开发的皮林溶洞群等众多旅游景点,是全省100个小城镇建设试点之一,其中肇兴和堂安被列为全省13个重点保护和开发的民族村寨,二OO三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首批十个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试点单位。

肇兴侗寨是全国最大的侗族村寨,2005年被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古镇”。

编辑:张劲涛

央广推荐

今日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