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在现场

马泽华的十年梦想

2015-10-16 12:32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在这次随习近平主席出访美国的企业中,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是中美经济交往的亲历者和见证者。1979年,中美建交仅三个月,中远悬挂五星红旗的“柳林海”号轮船就挂靠西雅图港,结束了中美几十年不通航的历史。

  在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上,中远集团董事 长马泽华看到了中美企业家对密切两国经济交往的期待,看到了习近平主席对企业家精神的倡导与支持。

  马泽华:习主席讲了三个方面。一个方面是讲中国改革开放大门打开,不会关上,再也关不上了。第二是讲中国长期经济还是向好的,让大家有信心。第三,中美之间的合作潜力是巨大的。讲完这三点以后,我看美国的企业家还是很受鼓舞的,因为他们渴望听到这些正面的信息,因为他们其中大部分的企业在中国都有业务,跟中国的经济息息相关,所以他们渴望听到这样的正面信息。

  最后习主席说企业家是发展的动力,是解决困难的力量,对企业家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这个给我印象特别深。

  马泽华认为,随着中国经济融入全球,中国的企业会更多的参与全球分工。

  中远应该会在不要太长的时间内,成为全球航运最优秀的企业之一,我对此抱有很大的信心。到那个时候,我们的规模、能力、品牌在全球是响当当的。十年左右,我们会真正成为全球的航运企业,我们应该是全球最大的船队。

编辑:李聪格

央广推荐

今日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