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在现场

以旅游业为切入点 意大利和中国企业联通一带一路

2015-10-08 10:16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米兰10月6日消息(记者 王进 通讯员 王睿)10月5日,意大利温泉协会主席、阿巴诺市市长卢卡·克劳狄奥(Luca Claudio)一行参观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中企馆执行馆长王慧陪同参观。卢卡看到中企馆在有限的空间里,展示出诸多中国高科技和先进的发展理念时,感到非常惊喜。

  意大利温泉协会主席、阿巴诺市市长卢卡·克劳狄奥和中企馆执行馆长王慧(林小军 摄)

  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卢卡表示自己很关注中国的发展,对于近年来中国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上的交流,中意两国更要拓宽思路,积极开展经贸文化合作。意大利是一个“每厘米都有特点”的国家,但在对外宣传推介方面有所欠缺。而中国有广泛的市场前景、宽松的投资环境和优秀的人才,可以和意大利企业的创新创意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有机结合,促进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目前,阿巴诺市已和江苏省镇江市有着友好合作关系,两个城市的儿童曾在阿巴诺市温泉边共唱和平之歌。

  

  意大利温泉协会主席、阿巴诺市市长卢卡·克劳狄奥接受央广网采访

  在谈到对于两国经贸合作的预期时,卢卡认为,旅游是最容易切入的方向,意中两国都是文明古国,在自然景色和人文景观上各具特色,希望能有更多的游客去对方国家发现探索。卢卡作为意大利温泉协会主席,分管157个意大利温泉城市。他认为健康医疗产业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医药文化值得意大利借鉴,而现代中国人愈加注重养生保健,意大利的水疗、泥疗等温泉健康产业在中国也会有很大的市场。中国当前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不光给中国带来了新的机遇,对意大利来说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贸易终点,意大利应和中国一道,打造全新的“一带一路”,并通过这条纽带,把中国意大利企业联通在一起。

  卢卡期待以米兰世博会为开端,后续借助中企馆的平台,与中国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中企馆执行馆长王慧表示,他非常看好中意之间企业合作的前景,中企馆将尽全力为双方的合作提便利。

  

  意大利温泉协会主席、阿巴诺市市长卢卡·克劳狄奥签字留念

  参观结束,卢卡在参观留言簿上欣然留言:专业、能力、力量、优雅、风度、修养,这就是中国。

编辑:李聪格

央广推荐

今日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