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在现场

铁人三项开战园博园

2015-09-20 15:12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9月20日消息(记者 穆天雨) 9月20日,2015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全程赛开赛。作为世界知名的“逃离恶魔岛”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分站赛之一,这项比赛连续第四年在丰台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1600名角逐半程赛和全程赛。  

  奥运距离赛经过共51.5公里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美国的Eric Lagerstrom以1小时54分42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男子职业组冠军,亚军和季军是来自澳大利亚的Greg Bennett和来自美国的Matt Reed,成绩分别是1小时55分06秒和1小时56分59秒;女子职业组的冠军是来自美国的Lauren Goss,她的成绩是2小时07分16秒,第二、三名分别是来自捷克的Radka Vodickova 和来自澳大利亚的Felicity Sheedy-Ryan,成绩分别是2小时09分43秒和2小时10分07秒。

  铁人三项赛是将游泳、自行车和跑步这三项历史悠久的运动结合起来而创造出的一项户外体育运动。作为在美国 “逃离恶魔岛”铁人三项赛的分站赛之一,2015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和前一天举行的半程铁人三项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名选手大展身手,年龄最大的69岁,年龄最小的16岁,其中外国选手300余名。运动员们将争夺参加2016年6月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逃离恶魔岛”铁人三项赛总决赛的50个名额。

  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分为游泳、自行车、跑步三项,比赛起、终点均设在园博园内。赛道沿途不仅风光优美、景色宜人,而且展现了丰台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和魅力,为赛事打造了一条有故事和生命力的“最美赛道”。“多变”成为赛道最大特点,运动员一路能看见公园、公路、山路、乡村小路不同风景。  

  1.5公里的游泳是在园博湖内进行的,选手们从湖边比赛浮台入水,湖岸上,绿树碧草,鲜花掩映。湖边,芦苇丛生,水草丰美。湖中,栈桥蜿蜒,景趣盎然,湖内还有白鹭安家,“铁人激水,百鸟齐飞”将成为赛事中最富有生机的一幕。

  清晨5点左右,运动员陆续抵达园博湖岸进行准备。这时的黎明,太阳慢慢升起,湖上的天空一片泛红。7点半开赛后,运动员经过1小时的游泳后,8点半的太阳已完全升起,湖上的天空一片暖光。游泳前和游泳后的风景不同,一天当中最美的湖面晨光,运动员们尽收眼底。

  40公里的自行车赛中,运动员一边挑战自我,一边欣赏丰台河西风光。选手们将骑车经过长辛店镇的中华名枣园、古树公园、南沟彩叶林,沿着王佐镇的骑游小镇抵达终点千灵山,沿途风光怡人,景致如画。千灵山海拔310米,是全赛段中海拔最高处。骑行中,运动员在山峦起伏坡度陡峭中体验九曲十八弯,在别样花海中体验运动快感。

  选手们最后回到园博园内,进行10公里的跑步,经过园博园内众多不同的景观,河堤路、银杏大道等等,囊括东方园林、欧式园林、伊斯兰式园林三大世界园林体系。跑步途中,运动员要登上280级台阶一直到永定塔,站在园博园的制高点,遥远园博园全景,有一种别样心情。

  中国铁三运动“名片”党琦说,比赛过程中,公园里环境不断变化,运动员能看见不同的景点,路面条件也非常好,没有社会车辆的干扰,大家跑起来身心愉悦,比赛感受相当不错。

  “自行车赛道很有特点,上上下下起伏比较大,不是平坦的路,尤其是路过千灵山景区,很有挑战。”党琦认为,整个赛道的综合性很好,有平路,也有山路,有景区,又有一定的难度。

编辑:李聪格

央广推荐

今日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