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善行100 亲子志愿日”活动在京开展

2014-12-15 13:13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2014年12月7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的首次“善行100 亲子志愿日”劝募活动在北京市安外邮政支局开展。活动以“小志愿 大行动”为主题,现场五名小学生、一名初中生、一名高中生和八名大学生共同进行了劝募体验,向公众介绍公益项目并筹集善款。截至活动结束,活动劝募金额总计3700元,所得金额被用于帮助灾区及贫困地区的孩子度过寒冷的冬天。
  杨佳欣是来自北京通州四中一名初二的女生,与基金会结缘已久。2014年8月7日下午,在教练白婧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中国扶贫基金会,把几天野营卖雨衣挣来的1000元钱捐出来,买5个生活包帮助鲁甸地震灾区。
  小学生家长李女士分享说,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我听到了两个词:他一次次被拒绝时,自己跟身边的小同学说乐观点,后来成功时,我听见了和自己说再接再厉。很锻炼的好活动,下次还要参加。
  这正是善行100 亲子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孩子的爱心,与孩子一起体验亲子志愿的力量,把家长和孩子一起收集的爱心快递给山区小朋友。
  据了解,“善行100 亲子志愿日”活动在全国的21个城市设立了21个公益体验站,供给家长和小朋友体验志愿者活动,帮助小朋友挑战自我、锻炼胆量和表达能力,同时也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慈善,给贫困小学生带去关爱。
  “善行100”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志愿者倡导活动。“善行100”倡导大学生志愿服务100 小时、商场提供场地100小时、公众捐赠善款100 元。“在善行100”开展期间,爱心人士可在选择就近的公益体验站,通过志愿者的介绍为贫困地区的小学生捐赠爱心包裹。100元即可捐赠一个学生型美术包、200元即可捐赠一个学生型温暖包,关爱一名贫困地区小学生。捐赠人可以根据意愿选择受益人的地区、年级和性别,并可现场获得受益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编辑:黄一博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