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专访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

2014-11-21 05:16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沃尔沃这几年正在成为国人讨论的热点,因为它已经属于中国人的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随着很多新产品、优秀产品的推出,在路上行驶的沃尔沃也越来越多,大家对沃尔沃的关注也越来越多。
在2014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在国内首次发布了新一代XC90车型。这款车于8月在瑞典全球首发,而此次则是在国内的首次亮相。在广州车展首发后,该车在国内的正式上市时间将会在2015年第二季度,此前公布的全系起售价为81.8万元。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在接受央广汽车专访时表示,从这款车开始,沃尔沃的产品周期进入了另外一个十年,这个十年是面对互联网大趋势的一些思考设计。比如内饰中有十几寸的大屏、声控、手控,以及每一辆车跟随爱立信语音后台的互联网系统进行相应的服务,揭开了沃尔沃全新的设计语言带来的全新时代,未来更多的沃尔沃车将会继承这种传统和基因。

    有不少人对“国产”产品持怀疑态度,对此宁述勇强调,沃尔沃的国产是指中国是全球化生产的一个环节,在中国生产的汽车使用的材料、工艺、科技的水平以及最后产出的质量、环保的追求等等和瑞典工厂的比例是一样的。

    关于最近愈发在新能源,宁书勇介绍说,这次广州车展,在12.1展馆展示了一个可折叠的太阳能充电伞,它可以叠起来收到后备厢里面,需要的时候为车充电,十分方便。

    对于自家的产品,沃尔沃也在努力往新能源方向摸索前进,比如XC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中有纯电动、油电混合等三种模式。相比纯电动车更为实用。

    从去年到今年沃尔沃都保持了高速的增长,平均在30%—35%之间,去年是45%。今年的总销量达到了8万台左右,两三年翻了两三番。有着如此傲人的数据,沃尔沃在畅想起未来的新能源、未来车联网、未来的智能互联设计的汽车自然都信心满满。

    “我相信未来四年沃尔沃一定能够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宁述勇这样说。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不只是说说而已。



编辑:付文一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