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央广汽车专访长安马自达:曹挺

2014-09-03 16:31  来源:我要评论 

  2014年8月29日,2014成都车展的媒体日当天,央广汽车对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进行了采访。

  Q:曹总您看,我们今年成都车展咱们马自达的人气非常旺啊

  A:成都车展号称中国的第四级,除了北上广至外最重要的一个车展,各个厂家都非常的重视,投入重金。我们可以看到展馆里有好多厂商都是包馆,另外,在成都车展上我们能看到有很多新车发布,这说明成都市场确实是重点市场,当然这次长安马自达也是给予了相当大的重视。

  Q:既然我们坐在车里那能不能请你现场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是什么车有哪些特点?

  A:现在我们的这款座驾,也是我们去年新近上市的一款重点车型,CX-5,这是长安马自达第一款搭载了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创驰蓝天大家可能听过但不太懂,其实这个就是从车身底盘,变速箱整体进行的全方位同步革新的的一个技术。在经济性和操控性等各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大家也知道马自达品牌是以技术和操控见长的。这次CX-5的推出也是得到市场的认可。从销量就可以看得出来。

  Q:销量怎么样能不能给我们说一下?A:销量不错啊,这款车上市之初期每个月销量能达到六七千,现在基本上能稳定在四五千的状态。可能有人说四五千怎么会是一个不错的销量了?有的车动辄就有两三万的数量。这因为马自达目前还是一个处于发展中的企业,我们经销商在全国来说,也就不超过190家。随着我们产品的不断增加和产品线的不断完善,经销商的数量也会增加,预计今年将达到220家。经销商的增加也会带动我们CX-5的销量。

  Q:除了我们现在坐的这辆CX-5,您再给我们介绍一下长马这次参展的其他的车型吧,比如说旁边那这样很多人在看的车。A:这个车就有故事了,这个车就是在今年5月21号那天,在北京的798艺术工厂上市的昂克赛拉。这个车和CX-5相比又是另外一种状态了,它是马自达这个体系里体现魂动设计理念最好的一款车型,这款车也采用了创驰蓝天技术,可以说这款车是马自达全球畅销的一款车型,市场表现相当优异,两三个月的的时间销量已经超过两万多台了。

  Q:今年长安马自达还会不会推出什么重量级的车型?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有没有什么其他的计划?

  A:今年我们主要就是把新上市的昂克赛拉完完整整的表现好,长安马自达的发展其实是有一个自己的规划的,最习惯的规划就是每年会上一款新车,这也是我们最基本的战略。

  Q:每年一款新车,有压力吗?A:我们盼望还来不及呢,当然你要说有压力肯定是有,这个压力主要是来自于,我们怎么把客户的需求尽量落到实处,因为现在客户的需求,主要是强调一种情感的交流,不像以前,“这是一个车,我就要买它”,现在客户要求是“这个车的外观还是配置,这个车的品牌是不是都符合我的要求”。这才是我们目前的压力所在。

  Q:曹总现在您手握方向盘,有什么想跟我们的听众朋友以及网友说的?A:祝大家生活顺利,家庭幸福。这是我最想说的,顺利再顺利。当然了,如果你能到店里体会我们的产品那就更好了,过好生活的每一天。

编辑:潘剑

央广推荐

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决赛宣传片

2014-09-16 09:18

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复赛宣传片

2014-09-16 09:14

央广汽车专访北京汽车:王铭东

2014-09-04 13:47

央广汽车专访长安马自达:曹挺

2014-09-03 16:31

央广汽车专访DS:蔡建军

2014-08-31 17:10

央广汽车专访东风标致:李海港

2014-08-31 17:08

央广汽车专访长安汽车:江爱群

2014-08-31 17:05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