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彩虹路书画系列访谈--专访电影《完美超越》摄制组

2013-12-18 11:41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12月15日,都市励志喜剧电影《完美超越》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出品人兼编剧姜德扬率导演尹博,主演闫硕、王茂蕾、刘思佑、牟星、张艺辰整齐亮相,宣布电影定档在2014年1月5日登陆全国院线公映,为这个警匪、动作片偏多,稍显“冷酷”的贺岁档增添了一部温情且充满笑声的诚意之作。

    “另类正能量”

    不走寻常路的励志片

  过去一提到励志片,大家往往会联想到题材沉重、主题深刻、喜好树立高大全人物形象的影片。但这部《完美超越》将大不相同,它从我们身边的小人物入手,通过喜剧化的表现手法讲述了一个单身辣妈在遭受意外挫折后,通过自己大大咧咧、缺心少肺的一根筋性格,反而超越了很多费尽心思渴望成功的人们,收获了许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事业。但她却在能够给她带来巨大财富的机遇面前选择放弃,开始学会放慢脚步,品味人生,用平静的心态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安逸的生活。

  《完美超越》没有从国产传统励志片的叙事角度讲述故事,而是效仿好莱坞的剧作结构,运用轻松、幽默,欢笑中蕴含思考的方式展开故事线索。这一点上与前一阵票房大卖的《中国合伙人》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都算是剑走偏锋的另类“正能量”影片,不走寻常路的创作手法或许会令观众产生更大的共鸣感。

    联手青基会
    助力“彩虹路”

  《完美超越》作为一部弘扬正能量的电影,在制作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肯定与大力支持。影片也荣幸成为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港澳台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节目中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澳门美术协会共同发起的“彩虹路—民族青少年艺术教育公益行”活动唯一合作影片,电影票房的部分收入将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给“彩虹路”慈善项目,用于支持民族青少年艺术教育工作。

  《完美超越》将影片中的正能量带到了现实中,将公益少一些口号,多一些行动的实际举措付诸实施。在竞争日益残酷的电影市场中,做出这样的决定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完美超越》算是为国产电影在社会性的贡献上做出了表率动作。据悉,通过主创团队的前期社会宣传,电影《完美超越》已经筹集到了可以在少数民族地区建设10间艺术教室的善款,并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完成捐赠。

    王珞丹班长领衔
   “这个辣妈不简单”

  《完美超越》女一号李晓莉的扮演者闫硕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与王珞丹、黄圣依、贾乃亮、姚星彤等是同班同学,不仅如此,她还是他们的“老领导”,2001级表演系本科班的班长。对于同学们事业上的成功,闫硕衷心祝福但从不嫉妒,她认为每个人在不同的时间都会有不同的机遇,她唯一要做的就是每时每刻提高自己,因为她深知成功只把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这种随遇而安、不急不躁的性格令闫硕击败了很多竞争对手,其中不乏一些颇有名气的明星,成功获得了出演李晓莉这个角色的机会。闫硕也不负众望,通过自己扎实老练的演技演活了这个与众不同的“二姐”角色,得到了导演及出品方的一致认可。认为她简直就是影片中李晓莉的现实翻版,但实际情况是现实中婚姻美满、目前还没有自己小孩的闫硕其实根本没有角色的生活阅历,她完全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完美诠释了影片中这个单身妈妈的人物形象,由此可以看出,这个“辣妈”着实不简单。

  值得一提的是,《完美超越》中饰演男一号的演员季晨也是闫硕的同学,这次的合作也可称得上是一次老同学的聚会式演出,两人之间的默契程度不言而喻。季晨因为忙于拍摄于正版《新神雕侠侣》遗憾的未能来到发布会现场,结果惨遭主创爆料并调侃,开玩笑的预言他将要大火。

 鬼马萝莉最抢镜

 人称“蔻姐”架势足

  发布会当日,要论最抢镜的人当属在影片中饰演闫硕女儿的小童星刘思佑了。这个小名蔻蔻的五岁小萝莉在剧组人称“蔻姐”。这是因为别看她的年龄小,但是老江湖范儿十足,不仅自己能独自熟读剧本,而且走位、对词、演戏完全是一副老演员的架势。连闫硕都承认和这个“鬼马小精灵”演对手戏时很有压力。

 “蔻姐”在发布会现场也是明星范儿十足,偶尔还会口出金句令到场嘉宾们忍俊不住。不过她却惨遭导演爆料,在影片拍摄过程中假哭都哭成了境界,不仔细看真以为她是在真哭,可见这个鬼马萝莉的演技有多老道。难怪她也曾得到著名导演赵宝刚的青睐,在刚刚热播完不久的电视剧《老有所依》中也有精彩的演出。

    黄金绿叶气场强
    戏份虽少亮点多

   虽说《完美超越》是一部以闫硕扮演的女主角李晓莉为主要人物的影片,但电影中的几位其他角色对于影片情节的推动也是功不可没。发布会现场,饰演女二号孙静的牟星,饰演两位不同经理角色的王茂蕾和张艺辰也是盛装出席。三人十足的气场谋杀了现场不少的菲林,而他们在影片中的人物形象和性格也可从他们身上看出一些端倪。

  三位主演在影片中的戏份虽然不算多,但也是各具亮点。拥有一米七几模特高挑身材的牟星一出场就令人眼前一亮,而她饰演的热心潮女也让观众看到了角色的善良。看上去就一脸喜剧的王茂蕾更称得上是黄金绿叶,由他饰演的热播剧《大男当婚》中的李文达令人印象深刻,在《完美超越》中他扮演的刁钻经理更是让人厌恶到了骨子里,同时也奉献了大部分的笑料。而自身就商务范儿十足的张艺辰饰演起影片中的红酒公司老板来可谓轻车熟路,商人唯利是图的感觉拿捏的非常准确。三人的精湛演出为影片增色不少。

  《完美超越》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发生在主创身边的真人真事,足够接地气的故事让它具备了广泛的观众基础,在现场获悉,有一位被电影所感动的企业负责人,一口气预定了4000张电影票,希望自己的员工能够从这部电影中得到正能量的滋养。片方打出的宣传语“二姐逆袭,势不可挡”则充满了强大的喜剧隐喻。2014年1月5日,走进影院,分享快乐,感受“另类正能量”!

编辑:金龙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