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任武贤:创新药首先必须优先的来进行审评

2013-03-08 22:09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主持人]想必周教授和李骏也应该能够感觉到我们任总是个特别谦虚的人,也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人,作为医药的代表,您今年跟您相关的行业带来相关的议案有哪些方面

  [任武贤]我们是做药的。这两年在医药行业,国家对农村,对居民实行了大量的医改,特别是农村老百姓现在都能进行加入到新农合,医药费得到了报销,所以现在看病的问题就得到了普遍的解决,特别是从去年开始实行了大病保险,因为没有实行大病保险前有好多人因为大病致困,因为大病致穷,有的甚至看不起病,家庭特别的困难,但是政府实行大病保险之后解决了这些患者家庭困难的问题

  [任武贤]所以医药这些年发展的比较快,特别在“十一五”期间我们国家医药平均增长在23.3%。到了前年整个医药行业规模达到了1.5万亿,今年达到了1.9万多亿。医药行业的规划是到“十二五”末要达到三万亿,平均增长都要在20%以上。医药行业规模的增长,使我们老百姓吃药能够吃到廉价的药,得了疾病能及时的看病,使老百姓身体健康,使患者的身体及时得到了恢复。我们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

  [任武贤]我提的第二个建议就是,因为中国的药厂比较多,特别是化学药,99%都是以防治为主,可以说我们中国是一个防治大国,我们有4千多家药厂,我国每年一个药厂就有防治4000个品种,我们国家药审中心,技术审评专家,只有编制120人,而美国审评专家有三千多人,日本和欧洲各国都在500人以上,这样只有120人的编制远远不适应我们国家对药品的审评,特别是我们国家鼓励创新药,创新药首先必须优先的来进行审评,这样对促进我们国家和企业和科研单位走创新之路,改变我们国家的医药状况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编辑:高玥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