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新闻视讯

悬崖村的“天梯”挡不住它的爱与温暖

2017-12-04 17:29  来源:cnr我要评论 

我是某色阿花,一个来自大凉山顶上的孩子。

在那里,我俯瞰群山,看日出、听鸟鸣,门口的黑牛是我最好的朋友。

但我矗立在山顶上,我仿佛拥有全世界,那个与我相距一座山却远不止一座山的世界…

 

被“仰望”的生活,你不曾了解

身处繁华都市,尽享便利生活的时候,也许你们不曾想到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尔莫乡的一个小村落,名叫阿土列尔村。它坐落在海拔1400-1600米的山坳中。当地村民走向外面世界,不管是成人下山赶集,还是孩子去山下的学校读书,都需要借由17218步藤(绳)梯,在没有防护装置的情况下,徒手攀爬落差800米的悬崖。因“藤梯之路”,阿土列尔村有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悬崖村”。

 

如果你不便下山,换我走上去陪你。悬崖村,我回来了

住在“悬崖村”,村民的出行受到严重的阻碍。但一切困难都不能阻挡中国农业银行将金融服务送上山的决心。那一天,山上来了一群人,他们将银行搬上了山。

 

20166月,农行昭觉县支行在山下藤梯起始处,村民勒格伍呷的家中,设立了该村的第一个“银讯通”服务点,让出入的村民先行享受到金融便利。20173月,又成功在山上的某色伍哈家中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以“上下呼应”的方式,实现了普惠金融在“悬崖村”的全覆盖。

 

自从农行的助农取款服务点开到村子以后,“悬崖村”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取现、转账、缴费等基本金融业务。

 

农业银行 让爱,无距离

扶贫攻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农行昭觉县支行在上级行的正确领导和县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昭觉县委政府扶贫攻坚总规划,结合昭觉县域经济及产业现状,制定了《农行昭觉县支行金融扶贫服务方案》,依托县委政府成立的风险补偿基金积极对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信贷支持。

 

截至201710月末,农行昭觉县支行农户贷款余额3804万元,农户贷款增长率达65.4%。其中对昭觉县政府20个乡、49个贫困村的6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信贷支持2660万元。实施业务经营和金融扶贫“两手抓”,扎实推进金融扶贫惠农工作。

 

中国农业银行在“悬崖村”建起的不仅仅是一家银行,更是一座拉近“悬崖村”与外面世界的桥,是一座拉近爱的桥。中国农业银行让爱没有距离。   

编辑:陈兆国

央广推荐

今日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