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新闻视讯

聚焦2017“兰马”:为梦奔跑 精彩全城

2017-06-12 12:30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兰州612日消息(记者 王妍 兰州台温建峰)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昨天上午7:30准时鸣枪开跑,作为全国海拔最高、唯一奔跑在黄河两岸的马拉松赛事,“兰马”今年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乌克兰、巴林、埃塞俄比亚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40413名运动员和选手参赛。

    发令枪一响,参赛选手争先恐后沿着河岸赛道奔跑,途经著名景点,体会黄河文化。赛道两旁,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在兰州市民王飞看来,“兰马”已然成为是兰州的全民节日,身边不少人都以参加“兰马”为傲。“我觉得它应该能带动全民健身,不管是老人小孩,对这个事情非常热衷也非常热情。从咱们观众的加油声中,从运动员在赛道上大汗淋漓的这种表现,我觉得‘兰马’肯定会带动咱们全兰州市人民进入全民大健身这个主题,非常不错。”

    今年的“兰马”继续牵手公益,比赛中90位残疾人在90位监护陪跑员的相伴下参与“梦想1公里”赛程,这项赛制旨在鼓励残疾人战胜生理缺陷,从心底重新站起来,融入社会增加自信。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郭淑芳对此感到很开心。“我也特别荣幸,第一次参与到‘兰马’比赛中,让我有了自信,也是我们残疾人和其他的运动健儿一样共享社会文明。心情特别好,就感觉到我是真正的融入到社会里了,我是社会的一份子,和其他人一样,也体验了无障碍的这种运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包揽2017年“兰马:男子组女子组冠军。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竞赛部部长张磊介绍,为了鼓励国内优秀选手参赛,今年兰州国际马拉松首次增设中国籍运动员奖,这让国内选手们有了一争高下的机会。“今年我们的亮点就是设立了中国籍运动员奖项,马拉松参赛的优秀选手主要出成绩的都来自埃塞俄比亚、赞比利亚、肯尼亚这些国家的运动员,因为他们的身体素质、柔韧性更适于参与这种长时间的奔跑。那么我们设立中国籍运动员的奖项,虽然他的奖项比国际奖项要低,为2万人民币,但是也是一种增强我们国内运动员去参加马拉松项目、参加奔跑项目,来完善自己的意志的一种促进手段。也是给我们国内的运动员打一针强心针,让他们能够有希望去创造更好的成绩。”

编辑:张劲涛

央广推荐

今日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