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新闻视讯

【网络媒体走改转】思源社区:于都县精准扶贫的缩影

2016-08-30 17:25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网络媒体走改转】思源社区:于都县精准扶贫的缩影

    央广网赣州8月23日消息(记者 张海振)思源社区是于都县脱贫致富的新样板,做到了实质意义上的脱贫致富。社区在2013年10月份开始建设,总投资达2.3个亿,占地100亩,移民扶贫安置房共计36栋1193套。社区配有完备的基础设施,医院、学校、活动区、超市等一应俱全。周边的上欧工业新区有两万多个岗位缺口,充分满足移民安置户的就业需求,增收致富。

    “我希望两个孩子能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凭着自己的本事打出一片天地,不像我们在老家以前那样……”于都县段屋镇枫树村村民王检秀搬到贡江镇思源社区后,看着两个孩子,满是憧憬的说。一年前,王检秀一家人居住在低矮破旧的土坯房中,“一旦下雨就特别担心受怕,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孩子上学要走很远很远的山路,买点生活用品都很难。公公身患重病,种田的收入低薄,王检秀家生活一度陷入困难。现今,宽敞的房子、良好的教育资源、便利的交通,“这些以前做梦也没有想到。”王检秀在社区附近就业,每月能增收2000元。目前,于都县2.5万余名贫困户和深山群众通过移民搬迁,“进城又进园”,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编辑:张海振

央广推荐

今日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