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新闻视讯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理

2016-07-18 10:17  来源:cctv我要评论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理

  在会见梅德韦杰夫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俄方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维护共同利益,促进两国、亚欧大陆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近期中俄战略性大项目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双方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扩大双向投资,改善贸易结构,完善金融服务。建立稳定的能源上中下游一体化合作模式,积极探讨产能合作和三方合作。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很高水平。俄方愿与中方对接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倡议,加强管道项目合作,开展核能第三方市场合作,推动俄中关系与合作取得新进展。

  李克强介绍了中方在菲律宾南海仲裁案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方尊重中方原则立场,支持由直接当事方通过双边友好协商解决南海争端,反对域外势力干预,反对南海问题国际化。

编辑:陈兆国

央广推荐

今日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