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新闻视讯

安徽东至:人民生命第一 必须全力解救

2016-07-05 15:17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安徽东至:人民生命第一 必须全力解救


    央广网7月5日消息(记者王波 雍彬 董海军 王亮 白杰戈)由于连日降雨,安徽省黄盆河水位暴涨,超过堤坝,导致池州市东至县张溪镇塔石村成为一片汪洋,内涝深度达2米以上,数百名群众亟待转移。根据安徽总队命令,7月4日,武警安徽总队黄山支队117名官兵,携带4艘冲锋舟,迅速跨区增援。
    得知情况后,安徽总队王宝音司令员,专门和正在一线组织指挥的黄山支队支队长周生华取得联系,了解现场动态,并作出“人民生命第一、必须全力解救”的指示。支队官兵认真贯彻省防指和总队党委首长指示要求,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现场满目疮痍,污秽横浮,救援官兵用竹篙撑着冲锋舟,在地形复杂的狭窄街巷里挨家挨户寻查救援。有的地方舟进不去,水又齐腰,官兵们便趟在水中前行;有的地方水位较深,大家从侧房的房顶,接过小孩、背起老人;还有的老人不愿离开房屋,官兵们便反复动员、耐心劝说……
    一户一户搜寻,一舟一舟轮渡。经过1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支队官兵成功将500余名群众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据悉,塔石村共有800多户、3000余名,青壮年大部分在外打工,留守的多为老人、妇女和儿童。

编辑:陈兆国

央广推荐

今日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