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新闻视讯

2016“兰马”全纪录:为梦奔跑

2016-06-12 16:37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2016“兰马”全纪录:为梦奔跑

央广网兰州612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王妍 兰州台魏怡)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于昨天上午7:30鸣枪开赛,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41000名跑者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因为人数众多,起跑队伍在发令枪响起后1小时08分,才完全离开起点。

作为全国唯一绕黄河而跑的马拉松赛事,“兰马”独具特色。对于兰州市民魏强来说,这条依河的赛道,对他有着特别的吸引力,他希望能够在家乡跑出好成绩。

魏强说:“我觉得我心目中理想的成绩应该在三小时之内,因为我是一个酷爱运动的人,赛道比较满意,我感觉就像国际上评论的那样,就属于这种铜牌赛道,在中国来讲,就属于金牌赛道,我身为一个兰州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如今,马拉松不再只是一场体育比赛,它还是一张金灿灿的城市名片,2011年开赛至今,兰州马拉松的水平和等级都在不断提升,参赛人数也从第一届1.8万人发展到了现如今的4万人,引领全民健身潮流。兰马竞赛部部长董学军表示,今天的比赛不仅是体育的盛会,更是兰州市民的节日。

董学军:“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一定的影响力,马拉松赛是唯一一个专业运动员和顶级运动员和业余选手在同一条跑道、同一个赛场上比赛的一个项目,老百姓通过马拉松赛呢,看到一些选手的锻炼,可以锻炼他的意志,锻炼他的身体,从第一届开始到现在咱们市民热情都非常高。”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罗伯特以2小时1320秒的成绩摘得男子组冠军奖牌,而女子组前三名均来自埃塞俄比亚,阿德哈娜以2小时3216秒夺得第一。

编辑:郑平平

央广推荐

今日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