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新闻视讯

甘肃今年确定为民办十项实事 九成涉及“三农”工作

2014-01-13 16:30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兰州1月13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张磊)记者从正在召开的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甘肃省将重点为人民群众办好十项二十三件实事,其中九项直接与“三农”工作相关。

  据甘肃省省长刘伟平介绍,2013年,甘肃省“三农”工作取得良好进展,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093元、增幅13%;在面对多种自然灾害的考验下,甘肃省粮食生产实现“十连丰”,总产量达到1139万吨,人均产量441公斤,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实施异地扶贫搬迁1.84万户8.89万人,全年减少贫困人口140万人。

  而在今年,甘肃省已确定了“让农民人均纯收入再增长13%左右,再减少贫困人口140万人”的扶贫目标。为此,甘肃省省长刘伟平表示,“三农”工作主要从四个方面来开展,总结起来就是“换穷貌、改穷业、挪穷窝、拔穷根”。“换穷貌”是指要改善贫困地区的基本生活条件;“改穷业”就是指要大力培育富民主导产业;“挪穷窝”,就是指要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力度;“拔穷根”就是要加快职业技能培训。而根据甘肃省新确定的为民兴办的十件实事中,有九项直接与“三农”工作密切相关。

  除此之外,今年甘肃省还将继续与金融机构合作,拓展融资渠道,开发出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金融产品,解决农民发展缺资金、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同时,将把扶贫绩效考核与政绩考核直接挂钩,对贫困县的考核不再以“GDP”为主,这样将会为“三农”工作带来新的活力。

编辑:张劲涛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