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新闻视讯

中石油中石化未完成年度减排目标

2013-09-02 16:06  来源:CCTV我要评论 

    昨日,环保部公布了2012年全国主要污染物减排考核结果,中石油未完成化学需氧量减排目标,中石化未完成氮氧化物减排目标。为此环保部对它们实行了最为严厉的环保处罚措施,对这两家企业实行区域限批。
  排放超标 导致多地空气污染

  2012年,中石化中石油两家集团公司减排措施明显滞后,按国家目标责任书项目未能完成。中石油115台燃煤锅炉,三分之一未安装脱硫设施,没有一台脱硝设施。中石化174台燃煤锅炉,约40%未安装脱硫设施。这两家集团下属公司即使已经安装的脱硫装置,也几乎全部不能实现达标排放。甚至个别企业在线监测系统数据弄虚作假。截至2012年底,时间已过了40%,中石油中石化氮氧化物排放量不但未降,反而增加,二氧化硫下降幅度也不明显。两家石油集团,炼油产能的48%集中在京津冀鲁、长三角、珠三角大气复合污染严重的地区,所排放污染物对空气质量有重要影响。

  环保部:两家中央油企应担负起社会责任

  环保部认为中央企业有足够的技术、资金能力解决上述问题,环保问题出现在隶属企业,但根子在集团公司。这两家石油企业作为央企更应担负起社会责任。

稿件来源:《央视网》

编辑:王维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