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新闻视讯

揭开地震奥秘 掌握逃生知识

2013-04-21 10:25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20号8时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3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避难时要徒步 最少限度携带物品 

  地震逃生知识:避难时要徒步,携带物品应在最少限度。因地震造成的火灾,蔓延燃烧,出现危及生命、人身安全等情形时,采取避难的措施。避难的方法,原则上以市民防灾组织、街道等为单位,在负责人及警察等带领下采取徒步避难的方式,携带的物品应在最少限度。绝对不能利用汽车、自行车避难。对于病人等的避难,当地居民的合作互助是不可缺少的。

  震时不要慌张 不要靠近水泥预制板墙等

  地震提示,震时不要慌张地向户外跑。地震发生后,慌慌张张地向外跑,碎玻璃、屋顶上的砖瓦、广告牌等掉下来砸在身上,是很危险的。此外,水泥预制板墙、自动售货机等也有倒塌的危险,不要靠近这些物体。

  可选择承重墙墙角作为避震地点

  地震来临时,如果您家住楼房,下面这些地方是较安全的避震地点:坚固的桌下或床下;低矮、坚固的家具边;开间小、有支撑物的房间,如卫生间;内承重墙墙角;震前准备的避震空间。震时要注意:千万不要滞留在床上;千万不能跳楼;不要到阳台上去;不要到外墙边或窗边去;不要到楼梯去;不要去乘电梯;如果震时在电梯里,应尽快离开;若门打不开要抱头蹲下,抓牢扶手。

编辑:高玥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