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一封电报诞生175周年,今日头条上线纪念图标

2019-05-24 18:32:00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9年5月24日,世界第一封电报诞生175周年纪念日,今日头条客户端频道的下拉刷新按钮,悄然变为电报图标。图标由一台简易电报机和一串摩尔斯电码组成,意指第一封电报诞生的日期“524”。用户每次下拉刷新,都可以看到这一图标。
  
  第一封电报纪念图标
  电报是19世纪最重要的发明之一。作为最早使用电进行通信的方法,电报的发明,加快了文字信息在世界范围内的流通和传输。到了20世纪初,电报业务基本上已能抵达地球上大部分地区。
  同期,今日头条还上线了第一封电报定制开屏,纪念这一信息史上的重要事件。在画面中,电报的发明者萨缪尔·摩尔斯坐在一台电报机前,敲出一串电码,转译为字母,连缀起来是“information creates value(信息创造价值)”。
  
  据了解,“信息创造价值”是今日头条的slogan,意指“连接人与信息,让有价值的信息,得到高效、精准的分发,并在这个过程中,创造出新的价值”。
编辑: 彭兆伟

第一封电报诞生175周年,今日头条上线纪念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