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抖音最神奇的男人:他用一块奥利奥饼干,补好了破洞的LV,任何人都看不出来……

2019-05-23 13:55:00来源:消费日报网
  很多女孩子都喜欢漂亮的包包,但肯定也有不少女孩经历过这样的情况:攒了很久的钱终于买到了一只心爱的包包,却在使用的时候不小心划破了……遇到这样的情况其实不用着急,皮具的修补可能没有你想得那么难。最近,抖音上的“板凳师傅”就用一块饼干修补好了一只LV包包。 
  视频中的女士手包破了一个洞,板凳师傅用奥利奥饼干中间的夹心补上了洞,再用特殊的颜料调配好颜色,涂色、画花纹、固封,包包不仅看不出修补的痕迹,连柔韧性和光泽度也和手包本身的材质一模一样,丝毫不会影响使用和美观。
  
  原来,板凳师傅是一位90后的维修师,专门修理皮具、家具等等。他的抖音账号叫@壹捌修木头修皮革 ,拥有700多万粉丝。他不仅维修手艺好,还有一项“绝活”,就是用泡面、饼干、大米等事物修理东西。
  在视频里,板凳师傅用食材维修过地板、家具,维修过损坏的佛像、乐器,甚至维修过被剐蹭的汽车。他用特制的胶水配合上食物的粉末为破损的物品定型,维修后再用油漆进行喷涂定型,不仅能让用于维修的食材不至于腐坏变质,还能达到很好的修理成果。他维修过的地方,反而比没有修过的部分更加坚固。使用食材作为维修材料不仅维修成果和传统的原子灰、木粉等东西一致,而且环保方便,不会造成污染。 
  “维修手艺好很难让别人马上记住你,但把普通的事情做得不普通,就会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刚开始做修理师时,板凳师傅为了让客户记住他,特意留了一个小辫子,一旦有需要修理的东西,客户就会想到“让那个小辫子来修”。 
  如今,他也在用更多有创意的方式让人们关注到修理这门手艺,让更多年轻人对这门手艺感兴趣。不少网友观看视频后对板凳师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没有什么是板凳师傅一块泡面修不明白的”“看完了师傅用泡面修东西,我觉得自己吃泡面都是在浪费”。 
  更有不少年轻人在抖音看到板凳师傅的视频后,从全国各地赶到山东,找到板凳师傅学习维修的手艺。板凳师傅说,目前从抖音上找过来的学员已经陆续有80多人,其中很多都是原本月薪三四千元的年轻人,学习技术后他们平均每天可以赚六七百元,不仅能让这门手艺传承下去,还能有效改变更多年轻人的生活。 
  接下来,板凳师傅希望自己影响力再大一点后注册一家自己的培训机构,以开班授课的形式将维修的手艺更广泛的传承下去,也通过这门手艺帮助到更多人。
编辑: 彭兆伟

抖音最神奇的男人:他用一块奥利奥饼干,补好了破洞的LV,任何人都看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