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众多明星携手山货上头条,助力“山货节”农产品热卖

2019-05-21 09:30:00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日,字节跳动扶贫“山货上头条”项目发起“山货节”。郭冬临、张卫健、孙耀威、杨迪、徐海乔等热心公益的明星无偿参与,共同推广优质农产品。5天的时间,在明星们的助力下,全国各地的优质农产品通过“山货节”已售出62万斤,销售额达534万元,惠及48个国家级贫困县。
  明星自带流量,他们的积极推广能够引起粉丝关注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帮助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打响知名度,带动贫困地区的乡亲们走上脱贫致富路。截止目前,明星们为农产品拍摄并发布的抖音短视频总播放量已突破1000万,总点赞量突破80万。
  在短视频中,明星们详细介绍农产品的特点,并通过试吃给到用户真实反馈。不止如此,他们还通过介绍地域背景、文化故事等方式,帮助用户深入了解贫困地区。其中,张卫健为湖北省恩施花枝茶拍摄的视频,将用户带入茶艺场景,亲自测评茶叶、普及恩施茶叶历史背景,视频发出1天后,迅速收获20万网友的点赞。
  
  (明星拍摄抖音短视频截图)
  此次,郭冬临、张卫健、孙耀威、杨迪、徐海乔等明星与“山货上头条”合作,一方面为农产品吸引了广泛的关注,传播明星扶贫正能量,另一方面依托于字节跳动先进的技术,将信息精准地分发给潜在消费者,为优质农产品与市场建立桥梁,助力优质农产品的销售。
  除了明星们的无偿参与外,“山货上头条”还充分调动资源,发动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视频等平台上的97位创作者们参与“山货节”,通过短视频、直播、图文等多种形式来助力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
  其中,今日头条三农合伙人、西瓜视频创作者“巧妇9妹”帮助湖北秭归县伦晚脐橙销售近7万斤,销售额超过41万元;抖音达人“忠哥”在直播中,与“张禾禾同学”、“维艾迪娅”等数十位达人,共同推广农产品,帮助海南保亭芒果等农产品卖出13万元。
  据了解,“山货上头条”是字节跳动扶贫落地实施的项目之一,通过整合字节跳动各平台优质创作者和流量资源,帮助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助力农产品上行。截至目前,“山货上头条”项目重点打造了7款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惠及20000户贫困家庭。
编辑: 彭兆伟

众多明星携手山货上头条,助力“山货节”农产品热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