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首页要闻推荐

【兴国重器】医疗设备行业的突围者——东软集团

2016-01-12 08:47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接受记者专访(央广网 黄一博 摄)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耿旭 郭威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东软集团位于辽宁沈阳的园区,工厂看起来和普通办公楼并无两样。当记者穿上和工人一样的白大褂进入测试车间,发现这里没有生产线上机器的轰鸣声,也没有工人的挥汗如雨,几万平米的厂房中,300多位员工正在各自岗位上静静地安装、调试着设备。作为我国为数不多的高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之一,东软制造在与进口品牌的比拼中如何逆势而发、脱颖而出?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接受了记者的专访。16-01-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在综合性医院,现在80%的CT、90%的超声波仪器等都是外国品牌。您怎么看这种现象?

  刘积仁:1995年开始,我们就进入到这个行业,这20年间,我们从最开始就要打破垄断,那就是我们把CT,中国第一台的PET-CT我们都把它做出来了。

  记者:从东软来说,目前能生产出哪些产品?

  刘积仁:我们有能够装备三甲医院的各种各样的设备,从CT,核磁,包括放疗的治疗设备,还有彩超等等的这些高端的大型的医疗设备。

  刘积仁:应该说我们最大的困难还是医院对中国品牌的一种接受,当然我们现在也可喜地看到这几年发生的一个越来越好的变化。

  记者:东软去年推出了128层CT,它一出现就让一直被国际品牌把持的市场价格降了两成到三成,刚才您也介绍,今年由东软自主研发生产的PET-CT也将上市,市场价格又会怎么变化?

  刘积仁:我们会比现在的市场上同类销售的国外的品牌,我们比他们要低20%-30%的价格。

  记者:进入国际市场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刘积仁:目前我们卖到全球109个国家9000多家医院,包括美国、德国这些,现在在新兴的国家发展的也很快,你像我们在南美,包括在俄罗斯,所以这一点我们也感觉到十分的兴奋和自豪。

  【业绩报表】东软作为国内首个上市的软件企业,自1997年开始涉足医疗领域,研发的CT设备获批投产后,中国成为继美日德后第四个能够生产全身CT的国家。2000年,东软医疗设备首度进军海外,实现国产设备出口零的突破。如今,最新研制的超导磁共振等产品再次填补领域空白,令中国跻身全球高端医疗设备生产国行列。

  布局智慧医疗、打造健康中国,以东软医疗为代表的国产医疗器械制造企业正在突破重重阻碍,以硬实力夺取市场、赢回消费者的信任。

  

编辑:潘剑

央广推荐

上海迪士尼将开门迎客

2016-01-15 13:03

城乡居民医保整合

2016-01-15 13:00

【兴国重器】医疗设备行业的突...

2016-01-12 08:47

兴国重器之浪潮篇

2016-01-11 07:38

兴国重器之万向篇

2016-01-07 14:56

酱油兑水泡出千万假币

2016-01-10 09:27

董浩退休泪洒舞台

2016-01-10 09:25

今日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