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视频 > 滚动新闻

兰迪·克波儿:长江牌钢琴声音和施坦威一样棒

2015-09-25 10: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涂傲)第五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在长江之滨宜昌圆满闭幕,这是宜昌斩获中国“钢琴之城”称号后,再度迎来的文化盛世。近年来,在柏斯音乐集团的努力下,宜昌打造了世界一流的钢琴产业基地,包括今年在内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及各类钢琴音乐活动,大力培育钢琴文化,构建文艺惠民的长效机制,并努力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和知名品牌的钢琴音乐文化基地。本届音乐节柏斯音乐集团力邀美国好莱坞顶级电影配乐师兰迪·克波儿来宜献艺引起强烈反响,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兰迪也表示,他对长江牌钢琴和宜昌充满了好奇。

  

  记者:您是一位成功的作曲家,特别是您在电影配乐方面的成就,现在有一种说法,大家都认为电影音乐可以让更多的人走进音乐、爱上音乐?您怎么看?

  兰迪·克波儿:音乐对电影最重要的地方有几点,它能够让电影的情节更能引人入胜,有一些电影的细节通过音乐可以加强,激动人心的地方更能传神。另一方面,音乐最重要的地方是,电影会受文化的局限,而音乐是没有局限的,不管你有没有文化,能不能听懂它的语言,都能够理解这个东西,很多人是看不懂的,但是这个享受的过程可以通过音乐来传递,这就是音乐最强大的地方,可以超越语言、智力,没有学过音乐的人也是可以感受到的。

  不管是未来也好,现在也好,音乐始终是对电影的一个支持,电影本身的内容会决定音乐的本身形式,更大程度上决定音乐的形式,最终要落实到就是电影导演和编曲之前的沟通,我要强调的是,虽然现在的电脑科技很发达,很多的音乐都让一个编曲人、一个人坐在电脑前把整个乐队都编出来,但是这样的结果远远没有真正的乐队演奏的效果好,因为在真人演奏的过程会产生很多奇妙的东西,那是电脑编不出来的。

编辑:涂傲

关键词:长江;施坦威;钢琴;宜昌;柏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