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看广播

“敦煌号”旅游品牌列车10日开行 缓解敦煌旺季旅游压力

2014-07-11 09:58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兰州7月11日消息(记者 张磊)兰州铁路局“敦煌号”旅游品牌列车10日起正式运行。记者随车体验发现,这趟列车从车体到配套设施全面升级,并通过各种元素展示丝绸之路文明,使列车成为流动的“敦煌文化展馆”。

  10日下午六点,记者登上全新的敦煌号Y667次列车。发现在车厢内,大漠、戈壁,飞天、乐舞的图片、视频随处可见,热情的列车员跳起了“丝路花雨”,引来旅客们阵阵掌声。每节车厢里还精心布置了沿线的风景名胜展区,使旅客对丝路文化有初步的了解:

  除此之外,这趟列车还是西北地区唯一一趟编有酒吧车的旅客列车,为旅客提供现磨咖啡、果汁等多种饮品。列车还编挂了两节餐车,为旅客提供自助点餐和套餐服务。同时,车上的无线上网设备也将满足年轻人“随手拍、随手发”的需求。

  为了满足游客旅游需求,使游客有效游览时间最大化,这趟列车在不提价的基础上,重点对运行时刻进行了优化,实现了“夕发朝至”,便于旅客换乘。

  敦煌市旅游局副局长刘玲说,这趟列车开行后,将可以改变以往敦煌旅游旺季时“一票难求”的状况,对当地旅游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7、8、9这几个月份是敦煌旅游的旺季,到了旺季可能很多游客要通过火车的方式,火车运力也是有限的,会出现一票难求的出行难题,‘敦煌号’的全年运行,也会缓解这样一个突出的矛盾。”

编辑:魏仕杰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