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看广播

甘肃:发挥通道优势 打造丝路旅游精品线路

2014-06-16 11:23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张掖6月15日消息(记者 张磊) 6月15日上午,以“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为主题的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甘肃张掖开幕。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在致辞中表示,甘肃将紧紧围绕中华民族重要文化资源宝库和全国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战略定位,突出敦煌和丝路沿线知名旅游品牌核心元素,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一道,着力打造和推荐丝绸之路精品旅游路线和精品旅游景区,

  他在致辞中说,2000多年前,张骞出使西域各国,开启了古丝绸之路,带动了沿线各国的交流、合作与发展。这条在甘肃境内绵延1600多公里古老丝绸之路,被誉为“推动世界历史车轮的主轴”、“世界文化的大运河”。

  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连接起了丝绸之路沿线亚欧各国繁荣发展的共同梦想。以古丝绸之路为轴心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正在以其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市场需求巨大,再次成为世界经济版图的战略高地,成为世界公认的跨度最长、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走廊。

  因此,甘肃作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黄金通道,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通道优势、人文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用足用好国家支持政策,着力构建兰州新区、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和“中国丝绸之路博览会”三大战略平台,全力推进道路互联互通、经贸技术交流、产业对接合作、人文交流合作、战略平台建设等重大工程,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

  文化旅游业是绿色、低碳的朝阳产业,也是甘肃省第三产业的龙头产业。因此,刘伟平表示,甘肃省将紧紧围绕中华民族重要文化资源宝库和全国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战略定位,突出敦煌和丝路沿线知名旅游品牌核心元素,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一道,着力打造和推荐丝绸之路精品旅游路线和精品旅游景区,让更多的人体验丝绸之路的神奇瑰丽。

  另据记者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期间,甘肃全省14个市州共举办42项活动,活动内容不但丰富,还突出了文化与旅游、体育赛事等相关产业的融合。除此之外,本次节会将继续推出旅游优惠措施吸引海内外游客,预计将吸引超1400万游客来甘肃省观光旅游,实现旅游收入逾100亿元以上。

  

编辑:张劲涛

央广推荐

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

2014-04-26 16:31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5周年(2...

2014-03-28 16:19

小马阅读会

2014-03-27 09:49

海子字幕改

2014-03-27 09:40

母亲水窖新闻发布会

2014-05-04 11:13

给力17点——突围

2014-03-27 09:38

给力17点-海阳头壳秀

2014-03-27 09:37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