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看广播

【新春走基层】甘肃岷县灾区年味浓 货品价格平稳

2014-01-24 10:19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兰州1月22日消息 (记者 孟永辉 张磊 岳菲菲) 年关节下,岷县地震灾区物资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平稳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新春走基层》采访组来到重灾区茶埠镇实地探访。

  腊月二十二一大早,茶埠镇农贸市场上就人声鼎沸了,大红灯笼高挂,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购置年货的群众们络绎不绝。有的在忙着挑选鸡鸭鱼肉、有的在称花生瓜子、有的在选新床单被套、还有的忙着购买新年的对联和福字。

  家住茶埠镇西京村的包小芳说:“地震后,家里的房子倒的倒、裂缝的裂缝,现在住在棉帐篷里,等待年后建新房,今天来采购了一些过年货,有蔬菜、蘑菇,有给孩子吃得水果和瓜子,准备过年。”

  村民姚文平手里提着新买的对联和福字告诉记者,今年置办的年货比往年都要简单,因为过完春节就要建新房了,钱要紧着花。

  茶埠镇供销社负责人林长青告诉记者,目前供销社的农副产品、化肥农药等销量仅为去年的十分之一:“主要是受灾群众都把钱拿去盖房子了,估计等到年后就会好转。”

  另据记者了解,为了保障灾区市场供应,岷县共在重灾村建立了54个乡镇综合便民服务点,462个村社便民服务点。同时敦促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防止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行为,确保灾区市场平稳。

编辑:张劲涛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