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看广播

甘肃定西地震人员搜救结束 已转入灾后安置

2013-07-30 08:58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中广网兰州7月24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张磊 郝强)截至目前,甘肃定西地震已确认95人遇难,搜救工作结束。抢险救援转入受灾群众安置阶段。

 “为了表达我们对遇难同胞的哀悼,寄托我们的哀思,也为了完成下一步抗震救灾的任务,我们以这样一个特殊的方式向我们的遇难同胞表示默哀,默哀三分钟。”

   23号下午一点,岷县梅川镇永光村救灾现场,随着现场救援总指挥的口令,近百名救援人员低下头,左手托着帽子,右手下垂,为刚刚发现的一名遇难村民默哀

   截止23号16点,此次地震共造成95人死亡。甘肃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柯兵表示,随着最后一名失踪人员确认遇难,搜救工作宣告结束:“从昨天晚上到今天大半天集中精干力量进行大量工作,今天下午,所有失踪人员都已经找到了尸体,确认了死亡,这样搜救工作应该说今天就结束了。”

    除此之外,甘肃省民政厅23日再次追加下拨1000万元资金安排群众生活,民政部已从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向甘肃省调拨帐篷1万顶、棉被3万床、睡袋1万条、折叠床5000张。而这些物资有的已经到达灾区,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有的正在运输途中。通过调拨和地方政府采购加上社会各界捐赠,可基本保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在安置受灾群众的同时,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已开展水质快速监测33份,除浊度外其余均正常。甘肃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晓明表示下一步工作仍将把防疫作为重中之重: “重点抓好传染病监测及防控、生活饮用水监测、灾区饮用水和环境消毒、垃圾和污水收集与处理等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编辑:王维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