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看广播

天水娘娘坝遭遇暴洪灾害 消防紧急救援

2013-07-29 09:55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中广网天水7月27日消息(记者 张磊)7月25日19时许,消防官兵继续在天水秦州区娘娘坝山体泥石流灾区救援。因道路被冲毁,天水消防官兵徒步前往南峪村进行搜救。行进途中,消防官兵遇到正在疏散的群众,人群中大多是老人、妇女和儿童。道路冲毁、山洪湍急,非常危险,消防官兵立即投身到疏散群众的工作中,用救生绳将群众一个一个拴在一起,依次疏散到安全的地点,官兵抱起孩子,背着老人,在泥泞中你背我扶,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最终将257名群众成功转移到安全地点。

  之后,消防官兵继续前进,于20时33分到达南峪村后,发现还有包括1名腿部骨折的重伤员在内的9名群众所处环境十分危险,消防官兵为重伤员制作了简易担架,通过不懈努力和艰苦跋涉,最终于21时37分将全部受困人员疏散到了安全地点。

  据悉,此次救援,天水消防支队出动警力72人,出动车辆9台,兵分三路成功救出被困人员54人,疏散被困群众403人。

编辑:高玥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