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看广播

甘肃定西地震已造成89人死亡800多人受伤

2013-07-23 07:38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中广网岷县7月23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 郝强 孟捷)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统计,截至目前岷县漳县交界地震灾害共造成定西、陇南、天水、白银、临夏、甘南6个市州的22个县区、204个乡镇、12.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89人,失踪5人,受伤800多人;紧急转移安置3.16万人。

  甘肃省已启动地震灾害II级响应,救援力量已进入重灾村,救援物资物资正在运往灾区。目前已组织武警、消防官兵及公安民警1000多人、民兵500多人,迅速分赴各重点灾区加紧打通交通道路。省民政厅紧急调运救灾帐篷1600顶、棉被2300床、方便面2万箱、矿泉水2万箱送往灾区,正在积极搭建和发放之中。

  目前,大部分伤员已转运至岷县人民医院和岷县中医院,其中岷县人民医院收治433名伤员,医院已临时添加100多张病床满足伤员救治需求。甘肃省级医疗机构派出的医疗专家正在帮助当地医院进行伤员救治。    

  定西市副市长张懿笃表示接下来在抓紧搜救失踪人员、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同时,将以最快速度安葬遇难人员。同时,妥善安置好所有紧急转移群众的生产生活,全面完成灾情核查统计工作,并对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及早作出部署。

  据了解,目前最急需解决灾民安置帐篷1.4万顶、被褥2.4万条,还有食品、饮用水、发电及照明设备等生活物资和救护车辆、医疗设备以及大量止痛、止血、麻醉、抗生素等药品。

编辑:姜萍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