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看广播 > 正文

喻红秋:破解发展瓶颈关键在解放思想
2012-11-14 13: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9日13时,十八大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喻红秋做客中央台,全面介绍了贵州的发展情况,并回答了媒体提问。

  《财经》杂志主编何刚:贵州经济奋起直追的过程中仍旧面临一些瓶颈,在您看来最大的瓶颈是来自于观念思想的改进,还是基础经济的这种薄弱或者是资源因素的严重不足?

   喻红秋:贵州经过多年来的努力,尤其是十七届五中全会以来,已经具备了加速发展的许多有利条件,贵州的面貌也已经焕然一新。

  但是同时我们也承认,贵州在发展中面临着许多的挑战,还有很多的瓶颈制约,包括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这是我们基本的省情。还有工业化水平低、城镇化的水平也低,区域的发展不平衡。

  另外我们扶贫攻坚的任务十分的艰巨,国家现在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其中贵州就占三个,武陵山区、乌蒙山区、滇黔桂石漠化区,扶贫开发对于贵州来讲任务艰巨。

  除此之外,我们还面临着其他方方面面的制约,但是我们认为破解发展瓶颈最主要的是靠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再加上改革的力度。

责编:高玥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