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看广播 > 正文

杨澜:中国母乳喂养率低 纯母乳喂养率不到20%
2012-03-13 12: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2年3月12日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阳光媒体集团主席、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做客中央台《政务直通》栏目(中广网记者涂傲摄)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3月12日晚21点到22点,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杨澜做客中央台《政务直通》,分享她政协提案背后的故事。

  在谈到母乳喂养的话题时,杨澜表示,母乳喂养问题涉及到社会公共政策的问题。现在中国的母乳喂养率下降得很厉害,母乳喂养率是67%左右,纯母乳喂养率,特别是0-6个月的孩子,只有28%,而相应的数字在韩国分别是89%和49%。

  母乳有哪些好处?杨澜表示,母婴之间肌肤的触摸,情感的交流,不仅对孩子的健康有好处,而且有利于他心智的成长,包括智商的成长。

  杨澜:母乳有哪些好处?我在提案里也都分别提及了,比如免疫力、抗体,这个是配方奶粉所不能取代的,还有就是母婴之间肌肤的触摸,情感的交流,不仅对孩子的健康有好处,而且有利于他心智的成长,包括智商的成长,而且对母亲恢复身体健康、塑造体型,也都有很多的好处。为什么现在母乳喂养率持续的降低呢?我觉得第一就是正确的资讯没有得到有效的传播,很多受过良好教育的母亲也认为,我的母乳肯定没有添加了那么多成分的配方奶粉好,其实这个恰恰是错的。

责编:程楠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