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今日推荐

“中国梦”主题系列微电影在英展映

2015-10-20 10:33  来源:央视网我要评论 

    2015年10月19日,在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当天,“中国梦”主题系列微电影《中国人的梦想与希望》展映活动在英拉开帷幕。
  展映活动开幕式于10月19日晚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格林伍德剧院举行。英国贸易投资署(UKTI)、英中贸易理事会、英国电影和电视制片人联合协会(PACT)、国家地理频道(国际)、英国狮子公司等机构代表受邀出席,来自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商学院等300多名师生参加首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放映结束后,来自中国五洲传播中心以及英国和法国的主创团队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互动。观众表达了对该系列微电影的欣赏,他们认为,不同国家的导演通过各自的艺术创作,共同呈现了“中国梦”这一主题,具有很好的学术研究价值,对国外影视制作人创作中国故事有鼓励和启发意义。影片讲述了中国普通人为梦想奋斗的故事,让他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今天的中国。英国资深的电视制作人格莱恩.米德尔顿(Glyn Middleton)说,节目让英国乃至世界的观众,从全新的视角深度感受到21世纪的中国,以及这个国家的百姓对于理想、希望和梦想的诠释。
  系列微电影《中国人的梦想与希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策划立项、五洲传播中心出品,通过讲述普通中国人怀抱梦想、拼搏奋斗的精彩故事,多角度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该系列影片由来自英国、法国、西班牙、中国的6名导演共同围绕“中国梦”主题创作,节目视角丰富、风格多样,其中《走向辉煌》一集,由曾执导2012年伦敦奥运会申奥宣传片的英国著名导演达瑞尔.古德里奇(Daryl Goodrich)制作。
  继伦敦大学首映之后,《中国人的梦想与希望》展映活动还将于10中下旬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班戈大学、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约克大学(约克)、圣安德鲁斯大学等20余所大学展开。

编辑:张劲涛

央广推荐

今日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