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今日推荐

荷兰公布MH17空难调查报告

2015-10-14 09:15  来源:cctv我要评论 

  外媒称,荷兰安全委员会10月13日称,去年在乌克兰东部坠毁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是由一枚俄罗斯制“山毛榉”地空导弹击落。

  德新社10月13日报道称,这份最终报告在荷兰南部希尔泽-赖恩军用机场出炉。遇难者家属首先听取了来自海牙方面的报告结论。

  荷兰安全委员会主席尧斯特拉称,导弹击中了这架波音777驾驶舱的左侧,立即炸死了驾驶舱中三位机组成员。数以千计的碎片击中客机,致使客机坠毁。机上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体罹难,其中196人为荷兰公民。

  报告称,导弹弹道的模拟演示表明这枚导弹来自乌克兰格拉博沃东南部大约320公里的区域。

  尧斯特拉随后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导弹发射地点位于乌克兰东部亲俄叛军所控制的地区。

  他说,“事发地区的界线处于变动中,但是那里是亲俄叛军控制的地区”。他的这一说法与当天早些时候发布报告时的说法并不一致。他在发布报告时称,委员会并不能确定导弹到底是由谁发射的。

  荷兰方面报告的目的并非揪出导致MH17坠毁的真凶,不过美国和乌克兰均谴责亲俄反政府武装,称是其制造了这起空难。俄罗斯方面则谴责乌克兰是幕后真凶。

  法新社10月13日报道称,10月14日公布的马航MH17空难官方调查报告称,考虑到和亲俄分离主义者的冲突,基辅本应关闭乌克兰东部领空。

  荷兰安全委员会主席尧斯特拉在记者会上说:“我们认为,作为预防措施,乌克兰当局有充分理由关闭他们国家东部领空。”

编辑:李聪格

央广推荐

今日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