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今日推荐

美国两名电视台工作人员直播中被枪杀

2015-08-27 07:51  来源:cctv我要评论 

  央广网8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国当地时间6点45分,美国弗吉尼亚州莫内塔电视台的两名工作人员在直播过程中遭枪击身亡。由于当时画面正在直播中,摄像师亚当·沃德当时使用的摄像机录下了事发的全部过程。

  事发时,出镜记者艾莉森正在采访,并进行直播,镜头在转向艾莉森和被采访对象的时候,突然响起了一连串的枪声,画面中至少能听到8声枪声。随即摄像亚当也中枪倒地,摄像机重重地摔在地上,直播间的主持人也受到了惊吓,直播的画面中出现了疑似犯罪嫌疑人的身影。摄像和出镜记者都已中枪身亡,被采访对象背部中枪,已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目前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枪击原因。新华社驻华盛顿记者陆佳飞带来事件的最新进展。

  当地时间26号早晨6时45分左右,当地的弗吉尼亚州电视台WDBJ7早间直播节目,突然出现突发事件。当时的早间直播节目画面显示,该电视台24岁女记者艾莉森·派克和27岁摄影记者亚当·沃德正正在当地弗吉尼亚州中部小城一个购物中心进行现场采访时,突然遭枪手袭击,两人中弹身亡。

  根据该电视台提供的画面显示,沃德在中弹倒地时拍下了枪手正面的模糊影像,而当地警方迅速根据这个影像将嫌疑人锁定为该电视台前员工。当天下午,警方说枪手在作案后逃逸至弗吉尼亚州的一条高速公路后发生车祸并随后开枪自杀,警方表示目前还尚不能确定作案动机是否与此前所深深受到的种族歧视有关。

  枪手在当天下午在与警察的追逐过程中发生车祸并随后开枪自杀,警方目前还不能确定作案的动机是否跟此前所声称受到种族歧视有关,但在枪击案发生后,嫌疑犯在他的社交媒体账户上分别写了对两名死者的不满。他曾向当地的平等就业委员会投诉称,死者艾利森·派克也就是女电视记者曾对他使用种族歧视的话语。

  此外,枪手还在社交媒体上指责电视台居然来继续雇佣派克。据电视台负责人介绍,他的投诉因为当时没有证据被撤销。对于摄影记者沃德,枪手称沃德在和自己只合作过一次后,就去人事部投诉自己,该电视台负责人当天在接受有限电视网采访时说,枪手曾在该电视台担任记者,但两年前因为工作表现差被开除,该负责人形容枪手为一个不开心的人,并表示同事称很难与其共同工作,当地有熟知他的人称这名嫌疑人对于种族问题比较敏感。

  另据了解,枪手在枪击过程中,一边拍摄一边开枪,随后还把这段枪击视频和杀人原因发到网络上。嫌犯说,女记者曾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而被杀的摄像师曾向人力资源部打他的小报告。目前枪手的个人社交网站已被封。媒体称,其枪击动机仍在调查中。据当地官员表示,目前该地区周边的学校已经关闭,并等候进一步通知。

编辑:李聪格

央广推荐

今日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