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央广独家】湖北十堰削山造城受质疑 项目未经环评引发生态恶化
2013-01-29 11: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十堰1月29日消息(记者张则华 蒋琦 左艾甫)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湖北十堰最近有了一个新标签——造城。

  "削山造城、劈山造地",按照计划,十堰市"东、西新城"一共计划使用86平方公里左右的土地,这个面积相当于再造一个十堰市。

  当地村民对开山造地的怨言颇多,大家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就连平时在院子里晾晒衣服都会落上一层黄土,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变更让人担忧。

  一块平地的诞生就意味着一片森林和自然行洪通道的永久消失,卫星地图上昔日的满目葱绿如今已被一片片的黄褐色取代。如此大的项目是怎么通过项目开工前的环境评估的呢?湖北省环保厅环评处副处长刘红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项目开工前并没有环评。

  刘红星:目前还没到我们这儿。

责编:高玥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