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劲爆体育 > 正文

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国3:0击败日本夺冠
2012-08-08 09:12   来源:CCTV    打印本页 关闭
    

  丁宁和李晓霞抱在一起(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决出女团冠军,中国队击败日本顺利卫冕。第一盘,李晓霞以3-1击败福原爱,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丁宁在第二盘登场,直落三局横扫石川佳纯。随着郭跃/李晓霞在双打奏凯,中国队就此3-0横扫日本队,成功卫冕女团冠军!李晓霞实现了在一届奥运会夺得两枚金牌,郭跃收获了第二枚团体金牌,丁宁则拿到了个人首枚奥运会金牌。

  卫冕冠军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三战三捷,从首轮到半决赛分别以3-0轻取西班牙、荷兰、韩国,强势挺进决赛。日本女队在本届奥运会打出了上佳的状态,也是以3场3-0跻身决赛,尤其是在半决赛出人意料地横扫2010年团体世乒赛冠军新加坡,至少可以获得一枚银牌,也为日本乒乓球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责编:姜萍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